kaze

本lof存在:无聊小涂鸦 | 诡秘第四纪杂食 | 很多oc | 梦记录 | 刀剑乱舞

【黑曜石物语】浮生·其之二三·会谈

接着之前的三日月系列,时隔太久所以干脆换个人称写并补上前言了(ntm

·第一人称改第三人称了(。)

·终于有标题了


·以九条家三日月宗近为主视角的九条本丸与审神者们的故事

·审神者(多数)出现注意,原创角色出现注意

·无cp,硬要说的话,审神者与审神者&石风石

神明注视着的黑曜石风景

前篇

 


 


 

被少年审神者召唤出来的三日月宗近在短短几天内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黑色的石切丸,发疯的鹤丸,夜袭的今剑亡灵,挑衅的人与演习,无法完成的购买委托,囤积布匹的审神者男人,这个本丸或许比想象得更有趣。

 

三日月宗近踏进了这看起来不显眼的府邸,门口灯笼上的青山钱纹烁烁发出箔色,映在一众提着母鸡的付丧神眼里分外可笑。

“哇真是气派,不愧是财大气粗的本多家!”冲在前面的鹤丸国永夸张地大喊,然而任谁都听出这其中的嘲讽之意。毕竟比起九条本丸,这里的本丸显得还不够看。鹤丸提起母鸡朝前厅晃晃,可怜的母鸡在鹤丸国永手里吓得咯咯直叫,被江雪左文字一把按住。

“善哉,将它给我吧。”江雪行了一礼,将母鸡从鹤丸手里捉了回来,交给了一旁的小夜左文字并吩咐了几句,回头向三日月行礼,“请诸位在前厅稍等,待我回禀主人就来。”

“请。”三日月宗近淡淡微笑,拉着东张西望的鹤丸国永一起踏进了府内。

他们并没有等多久,不多时从后院传来了足袋在木地板上拖沓的声音,然而并不是他们之前看见过的那位黑色和服的审神者,而是一位梳着马尾的白发少女。少女穿着古怪的水干,扒在门边好奇往里张望,碧色的眼睛绕着三日月上下打量。

“你就是……三日月宗近?”少女有些迟疑,似乎有些难以置信,“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

“您对此有什么奇怪的吗?”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少女,三日月面色不惊,询问平静得好似在闲聊,然而少女下一句话却让他微微愣了一下:“和我们家的三日月宗近,一点也不一样呀?”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人如此评价,无论是江雪左文字还是鹤丸国永。仿佛在他们眼里,自己只是装成了三日月宗近模样的人,三日月心头万千思绪,他忽略了少女的无礼,忍不住问出声:“为什么?”

“唔……就和你刚才那样,”少女葱白的手指努力比划着,“——毫无距离感。”

没等三日月反应,一只大手突然出现,按在少女的头上,紧接着,黑衣的本多审神者黑黑的脸从障子后面挪出来。

“小~布~都,我不是叫你老老实实待在屋子里吗?”本多的大手用力在少女头上揉动,让少女发出了求饶声,审神者的手一拉,不由分说将少女拖离了两人的视线,“别给本少爷捣乱,去去,找小夜玩去。”

障子“啪”一声在审神者身后关上,屋子里顿时暗下来,本多审神者深红色的眼睛在鹤丸身上转了圈,重新回到三日月的脸:“哼?九条小崽子的三日月,来我府上有何贵干?”

“…”鹤丸立刻弯下嘴角。刀剑对于主人以外的人类从来不会抱有更多好感,更何况前一阵子刚进行了不怎么友好的比试。审神者尖酸刻薄的话毫无疑问激起了他的不满,就算他对自己主人并没有多少归属感,也绝不能无视这赤裸裸的挑衅。然而,一旁的三日月宗近却对此无动于衷,垂下眼睑打起了哈哈:“啊呀,本多大人,别来无恙?多日不见,没想到您的品味更胜一筹……”

三日月宗近举起袖子掩住嘴,轻轻咳嗽了两声:“……当年神武天皇手持师魂平定熊野,据说此剑本体长达七尺四寸,本多大人可知要如何使用此物呢?”

霎那间,审神者的脸变得难看至极,他死死盯着三日月,声音甚至有点变调:“……你说什么?”

“最近我陪着主人读些古书,不过是一些感悟罢了。虽然吾等身为天下五剑之一的付丧神,但是那等灵剑,想必也是无缘得见了。如果真有幸遇上,或许也应该是在我们本源之地的偶遇罢。”三日月的声音不急不缓,像是在和对方唠嗑家常一般。审神者的脸色越发阴沉,只是很快,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扇子磕在矮桌上,直接在三日月对面坐了下来。

“你说的是,那种东西,怎么会在这里遇到呢。”审神者狭长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一改方才的阴霾,神情却是说不出的轻松,“我听江雪说,你们想要我手上的布匹?那可是上好的纹付黑棉,这个小田原城再也找不出一家与我这料子相当的布匹了,你打算拿多少钱与我交换呢?”

闻言,鹤丸国永大大翻了个白眼,整个小田原城的黑布都在他手上,哪还有能与其比较的黑布?明摆着的待价而沽,一点也没有购入失误的窘迫,如果不是此前江雪的暗示,鹤丸险些要被对面的气势骗了去。他刚想出声提醒,却听到三日月开了口:“钱倒不是什么问题,按照市值所需,一个子都不会少你,不过按照本多大人的意思,似乎另有他求?”

“聪明!”审神者抚掌大笑,折扇在桌上敲出脆响,“昨日我家的三日月宗近掉进了泥潭里,恰逢今晚出阵,本来只要换一身衣服便可,但是偏逢前时落雪,晒的备用衣服也遭了无妄之灾。我也不求别的,将你的刀鞘,借我一晚吧!”

一时间,屋内的空气仿佛凝固了。鹤丸瞪大了眼睛,身体也微微前倾:“真是吓到我了!你是要让三日月光着身子出去吗?”

刀剑化形,鞘正如衣物。本多审神者索求正是如此。诚然,这并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要求,然而却足以让人为难。审神者明显试图羞辱三日月,以报方才的一箭之仇。

 “不过刀鞘而已,三日月宗近是个痛快人,应当不会拒绝我这小小请求吧?”审神者双手支着下颚,漫不经心的话仿佛自言自语。鹤丸转了转眼珠子,又坐了回去:“哈,真是有趣的提议,老爷子,你怎么看?”

三日月宗近抿嘴不语,鹤丸的口吻却有些幸灾乐祸,经过了最初的震惊,鹤丸国永已经了解到了目前的状况,竟然进入了看戏模式。对面的审神者也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饶有兴趣看着三日月的反应。屋子里静得可怕,或许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见。

“怎么了三日月,刀鞘给他们也没什么吧?如果担心光着身子有失天下五剑的风范,我倒是可以把外套借你……”鹤丸笑嘻嘻用手撑着脸。天下五剑的颜面?审神者的颜面?那和他可没什么关系。黑兔们向来玩心甚重,如果有什么事能打击到审神者,必然趋之若鹜。尽管对面的审神者也是他所厌恶的东西,但是同样都是审神者,戏弄谁又有什么区别?

如果能够看到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出糗,那肯定是相当有趣的谈资。鹤丸国永心里打着小九九,能够得偿所愿那自然是最好,但要是三日月宗近因为颜面而拒绝对面的请求,到时候完成不了审神者的委托,被责骂一顿也是鹤丸国永喜闻乐见之事。

然而没等他说完,一道凌厉刀光闪过,停在了他的鼻尖,三日月不知何时将刀解了下来,如果不是那金色的反光,几乎要以为三日月宗近已经出鞘。他无视了鹤丸目瞪口呆的表情,轻抚刀身,然后双手举起,搁在审神者面前。

“付丧神现世,皆因审神者之贽,承蒙吾主召唤,赐我金物以缀。此番施恩,当同匠心再临。刀鞘本为一体,您若索鞘,便连这把三日月宗近,一并拿去吧!”

三日月宗近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看着本多审神者,嘴角一弯弧度仿佛新月。




后篇·其之二四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