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e

本lof存在:无聊小涂鸦 | 诡秘第四纪杂食 | 很多oc | 梦记录 | 刀剑乱舞

【松鼠群像】第十七个故事:梦醒日

为11月1日出生的风祭

献上祝福



“我讨厌受人摆布,尤其是你们这些不值得相信的人……”

他将枪口对准自己的太阳穴,然后扣下了扳机。子弹在他脑袋中炸裂开来,鲜血从另一头喷出来。他的眼神失去了生气,然后变得扭曲,最后分崩离析。

他的尸体静静倒了下去,仿佛倒带的电影。


……


“你满意了?”

白发的少年将棋盘一推,掩不了愤愤的神色。另一边的青年却捧腹大笑,高冷禁欲气质形象全无。

“前几次他死活找不到,所以这次我帮了他一把——呐?怎样,你该承认了吧。”

“承认什么!他根本没有找到最后的东西,他也没和塔斯克对话过,也没有进过他的房间!也没有找到剪报!你让我承认什么!”少年掀了棋盘,棋子啪嗒嗒在地板上散落一地,“肯定还有的!!让艾尔奇活下来的方法……一定还有的!”

看着咬牙切齿的少年,青年玩味地抚摸着下巴,他慢悠悠捡起地上的棋子,丢进了棋盒内。


“只要你这么希望,结局就不会改变。”


“你……”少年怒不可遏,但是他的愤怒被打断,青年一把按住了少年的肩膀,将他压进座椅深处。

“我说了,无论几千次,几万次,结果都是一样的。这三年来你唤醒了他无数次,每次都已失败告终,我以为你已经认清这个事实了……”

“不可能的!只要设置好条件,适当的诱导,还会有其他可能性,我们还有很多没有尝试,所以下一次一定……”少年在青年手底下挣扎扭动,“上一次,不,上上次,他明显对塔斯克表现出了兴趣,塔斯克回了一句,他还真的打上去了,所以下次,我让塔斯克报以回击,说不定他会改变主意……对了,让塔斯克告诉他这一切也可以,还有克图格亚的事,炎之精的事……”

“你为什么不亲自告诉他呢。”

少年一时语塞,“我……不能那么做……不然他或许会和第一次一样,反而不信任我——”他急急辩解,“只要他知道了,不论是谁说的,结果都——”

“是的,结果都一样,我的小少爷,天真的梦呓就到此结束吧。”

青年抓起了少年的领口,恶意的笑声在空荡荡的大厅回响,他逼近少年的脸,感受少年因为情绪波动造成的喘气声,脸上露出愉悦快感一样的表情,“真是令人失望,我以为自诩暴君的你会和另一个夏尔德一样,替我出演一场好戏呢。”

“……我会让他明白,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救他,都是……”

“收起你的怜悯吧,他不需要这些。”

青年松开手,少年瘫坐在椅子上低垂着头,声音就像坏掉的收音机一样,重复着毫无意义的话语。

“嘛,夏尔德,再和我打个赌如何?”

“……什么?”

少年颓废抬起头,歪着脑袋看向青年,失神的眼里似乎能捕捉到一丝别样的情绪。

“……如果看完以后,你还觉得能够救他,那我就答应你的要求。”

青年将戴着手套的手指碰在唇上,做出“嘘”的动作,长发垂肩,风情万种。

“反之,如果你觉得不行,那么就——”


结束这个游戏吧,夏尔德。


……


雨,黑夜,少年。

被逼到死角了,这是少年的判断。眼前四五个蛇人,每一只都带着尖锐的凶器,他们滋滋吼叫,虎视眈眈。

他们没有立刻攻击上来,原因很简单,没有那个必要。

这方只有一个力竭的少年和一个重伤的男人。虽然他们手上都拿着利器,但是没有手枪。

没有手枪,就什么都没有。困在这里打消耗战,死的只会是他们。

沙明兹的指挥很好,非常快速有效,包括半夜奇袭。男人的两个侍者,雪莉和凯茵都死于那场夜袭,以至于少年现在耳际还仿佛能听到他们戛然中断的惨叫。

他身边只有男人一人而已,而他也早已身负重伤,而且打光了子弹。

蛇人毒液迅猛,少年取出了解毒剂,但是这也是最后一支了。置换回来这仅剩的解毒剂的人——塔斯克也已经倒在了来时路上,被黑暗吞没。

两个人,用仅剩的武器击退来敌,并且还活着,这或许是只能用奇迹来解释了。

艾德蒙呢,蒙多呢?还有楼下的杰西卡,约好碰头的奇诺和克劳斯……

他们都不在……或者说,他们都不在了。

少年无暇去顾及其他人,他自身难保。

要死在这里吗?

少年微微喘息,调整自己的姿势,虽然他连手臂都快抬不起来了。

那个男人就站在旁边一声不吭,他无暇顾及少年此刻的状态,随时保持着将眼前这几人撕碎的姿态。

少年苦笑一下,黑夜中,他的声音显得无奈可笑。

“……你一个人离开这里的话,能几成把握?”

“你要做什么?”男人低喝一声,没有正面回答他。

要做什么,少爷也不清楚,他只是这么想着,意识仿佛和鸟儿一样飞去世界的另一边。

恍惚中似乎有人要和他打赌,赌约是什么呢?少年想起来,他还没有问。

太失策了,这并不像他。但是自己为什么要答应呢?

救人?他没有那样可笑的救世主心理,少年想起来,他是为了旁边这个人,为了他不再重蹈覆辙。

可是,为什么呢。

“……我想去下一个世界了。”少年的声音没入雨水之中,他收起了那副戒备着的愚蠢表情,露出一个轻松的微笑。

“一直以来麻烦你,真是过意不去,但是这个世界没有更多值得我去在意的东西了。”

“你要做什……”

神的意志直接影响了棋子的行动。少年踏出一步,匕首深深刺入咽喉,鲜血顺着刀身流下,然后喷在面前的土地上,和黑夜混合在一起。

少年以一个扭曲的姿势向前倒下。解毒剂无声落在泥土之上。无声无息,无声无息。他最后听到的是男人的怒吼,还有尖锐的嘲笑。

太累了。少年这么想着,他从未想过思考是如此令人疲惫的事情,他只想赶快离开这里,连同未曾选择的愿望。

他如愿以偿失去了清醒。


……


艾德蒙将少年放置在座椅上。少年闭着眼睛,单手撑着头,姿态随意,就好像轮椅上的福尔摩斯睡着了一般。

“你不过是不想去面对他的选择罢了。”艾德蒙长叹一口气,随即又露出了狡猾的微笑,“你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怎么能让别人也去相信呢。”

少年没有回复,甚至也没有呼吸起伏,他就这样静静坐着,沉入这个永恒的空间之中。

“我看过太多和你一样的人,做了和你一样的选择,我想你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艾德蒙从脚尖开始燃烧,火光中化为与少年一模一样的脸,他戴着小礼帽,将权杖握在手里,踏出了火焰之外。他眯起金色的眼睛,凑近了呼吸停止的少年,发出恶意的笑声。

“再见了,在下个世界再见吧。到那时,请务必给我一个不一样的选择。”

下一秒,他消失在虚空之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