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e

本lof存在:无聊小涂鸦 | 诡秘第四纪杂食 | 很多oc | 梦记录 | 刀剑乱舞

【松鼠群像】第五个故事:穹顶乌云


穹顶乌云

格雷头顶的乌云一片灰黑——他不是头一次这么心累了。
青年正坐在他面前把玩他格雷的宠物鼠。这只可怜的灵物正被蹂躏得叽叽叫,却无法反抗,只能使劲地拿小豆眼朝主人求救。
别看着我啊这死老头发起飙来我都架不住啊!格雷在心底激烈吐槽着,但是还是磨磨蹭蹭走近青年:“元先生啊,这老鼠也没招你惹你,赶紧还给我我放回戒指里啊!”
被称作元的青年捏着老鼠一提,躲开了格雷一记擒拿,完全没有要还给他的意思:“别忘了你可是答应我今天之内要给我藏品来换真珠,我看你全身上下也就这个地鼠值钱!”
“开玩笑!我看起来像个穷鬼吗?”见元点头,格雷烦躁地抓抓脑袋。虽然眼前这青年看起来也就二十岁,但是格雷却知道这人实际年龄完全可以往上加一百!忌惮对方惊人的魔法和握力,格雷觉得取回宠物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再这样下去,他可能都快没有东西来换真珠抑制乌云爆发了。
元没搭理格雷,自顾自欣赏着老鼠的前爪,甚至一时兴起开始和格雷介绍:“你说你,养个地鼠养成什么样了。地鼠可是地下幻兽之首,平时吃地下的蓝晶块过活,你倒好,居然拿水晶块喂它!别看就差一个字,这效果差了十万八千里!你看看这爪子——”元捏着地鼠的小脚爪伸过来,“梅尔吉奥伟大的著作里赞誉地鼠的爪子如同黑曜石一般乌黑发亮,你这养的什么?石灰岩?”
“行了行了,别扯你读的那些破书了,听得我头疼。”格雷捂着耳朵哀叫,头顶的乌云居然也开始下起了雨,溅了元一身水。
“还你也行啊,不过明天你得替我跑一趟腿。”元一甩袖子蒸发了雨水,脸上笑得奸诈,这种表情被那帅脸做出来怎么看怎么违和,“明天下午一点和泉胡同举办尤佳莉大人的新书签售会,你给我带一本回来。别和上次那样做手脚,不然真珠和地鼠都不给你!”
“靠……”赤裸裸的威胁,格雷却不得不接受,眼看元捏着地鼠脱掉了鞋子准备爬上铺,头顶乌云又开始堆积起来。
“……签售会,那门票呢?我可没买。”格雷的乌云隐隐已经有打雷的迹象,这时上铺飘下一张纸,格雷下意识捏住,上面画着紫发少女kirakira的模样,正是那价值三个金币的门票。
“记得拿回来别脏了,我还要收藏的。”上铺传来慢悠悠的吩咐。
“行行行,上去吧你。”格雷嘟哝着,如果不是目的一样,他完全不想和这老不死的一起折腾上路,当初也不知怎么被这老家伙一顿蛊惑,鬼使神差答应了一起寻找龙珠。格雷看了看头顶,乌云依然晃晃悠悠在房间一角,和出发前一样大小,他叹了口气,估
摸着差不多也该歇息了,扯住灯绳:“我拉灯了哦。”
“小子,我知道你还在惦记我口袋里的真珠,不过我可警告你,别想趁夜偷偷翻我的包,别说龙珠,真珠都不给你!”元扒着床沿往下吐了一堆话后迅速一缩头,躲开了格雷的闪电。闪电擦过元的头发在屋顶留下一道焦痕,引来元一阵怒喝,“臭小子!你玩真的?”
“你哪来自信我一定会偷你真珠?睡去吧你!”格雷生气地使劲一拉,房间立刻溶入黑暗。

格雷很快就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见到了他失散已久的妹妹。他开心地抱紧了妹妹,妹妹也兴奋地搂着他的脖子。
格雷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他甚至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表情,他想对妹妹说些什么,然而头顶突然发出一声巨响,下一秒他感到怀中少女的身体开始枯萎,他慌乱一抓,只抓到了一把飞散的骨灰。
格雷看着黑色粉末顺着指缝流走,他身上每一根寒毛都仿佛被电流游走。格雷机械地扭动脖子,然后他看到了——头顶的乌云深浓如墨,遮蔽了整个天空,发出不怀好意的轰隆声。

格雷被噩梦惊醒的时候,窗外的太阳正对着自己的脸。他抹了一把冷汗,习惯性朝屋顶看去,乌云依然在头顶晃晃悠悠。
上铺的元已经不知所踪。意识到时间已经快到中午,格雷吓得一骨碌坐起来,然后看到了放在床头的纸条。一纸漂亮的小楷,正是元的笔迹:“小子,我出去一趟。回来顺便带一捆那边的针管笔,心情好晚上来和你讲讲那十面桃花的事!”
什么鬼!格雷伸手就想把便条揉了,然而终究还是舍不得,小心夹进自己那本厚厚的精灵语词典。接着格雷光速整理好衣物,抓起门票就冲出了旅馆。

评论

热度(5)